編譯稿夾帶私貨?今日頭條訴虎嗅網侵權索賠80萬

  12月17日,今日頭條表示,北京虎嗅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虎嗅網”)因轉載外媒新聞時夾帶“私貨”,今日頭條已將其告上法庭。虎嗅網被要求賠禮道歉,並賠償損失80萬元。目前,該案已被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法院受理。

  據悉,12月4日,虎嗅網在自身網站及認証微信公眾號等渠道發表文章《“印度版今日頭條”能干涉印度大選?》,該文稱今日頭條將“上癮的有害產品銷往海外”,“對於中國來說,當他們面臨著愈發嚴峻的國際局勢,當他們發現,其在亞洲的影響力開始受到挑戰。”

  對此,今日頭條表示,《“印度版今日頭條”能干涉印度大選?》一文最早由虎嗅網認証作者、美國媒體記者艾略特·扎格曼(筆名“Ell查”)發表在美國新聞網站“technode”上。但虎嗅網在翻譯、發布該條新聞時,擅自增加了英文原文中沒有的內容,且這些虎嗅網添加進去的內容,幾乎全部是“污蔑、辱罵性質的內容”。

  今日頭條在起訴書中稱,虎嗅網發布的上述文章嚴重失實,尤其是將捏造的事實作為文章標題進行傳播,帶有極為明顯的惡意。虎嗅網文章發布后,大量用戶受到虎嗅網的誤導進行轉發、評論。短時間內,大量媒體轉載虎嗅網文章,造成極其惡劣的影響,也對今日頭條造成了極大的負面影響,導致今日頭條名譽貶損、社會評價降低,侵犯了該公司的名譽權。

  “在編譯外稿時,以塞私貨的方式,添加原文沒有的而且充滿偏見和污蔑的內容,虎嗅突破了行業底線。客觀上,不僅損害了今日頭條的名譽,也給所有開展海外業務的中國企業帶來了不必要的風險,马会开奖结果特供!這是我們這次被迫維權的唯一原因。”今日頭條相關負責人說。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